周海燕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中暑能获得医疗保险理赔吗?

中暑能获得医疗保险理赔吗?

2010-05-25
分享到:
【导读】 一直以来,由于中暑而导致的意外究竟能否获得保险理赔尚无定论。由于我国还未推出中暑险(由于中暑几率高,难统计,保险费率难计算),因此,当投保人中暑时,总寄希望于意外险、意外住院医疗险和寿险等几个险种上。

       一直以来,由于中暑而导致的意外究竟能否获得保险理赔尚无定论。由于我国还未推出中暑险(由于中暑几率高,难统计,保险费率难计算),因此,当投保人中暑时,总寄希望于意外险、意外住院医疗险和寿险等几个险种上。

  沃保网保险专家表示,中暑能否获得理赔与被保险人中暑后果以及所投保的险种密切相关。

  不过,轻度中暑很难获得保险赔付。上述理赔人员介绍,中暑是一种疾病,由自身身体素质引起的,是对恶劣环境的一种反应。卫生部和劳动保障部也曾联合印发《职业病目录》,明确把“中暑”列入因物理因素所致的职业病。既然把“中暑”列为疾病,那么,意外险难以对“中暑”赔付就容易理解了。“如果是重度中暑或者因中暑而引发了其他情况就可能获赔。”保险专家表示。如投保人因中暑而从高楼坠落,达到一定的伤残标准或者导致身故,这种事故将被纳入意外险的相关责任范围之内。
  
  上述理赔人员进一步补充,如果重度中暑本身导致投保人身故,则归为寿险的理赔范围之内。这往往是较为极端的现象,一般中暑者经过常规住院医疗便可痊愈。

  那么,因中暑住院治疗哪一种保险可以赔付呢?一位保险公司产品开发部负责人表示,若因中暑发生意外伤害并产生相关的医疗费用,一般可纳入意外伤害附加医疗险的责任范围;若因中暑导致住院治疗,住院医疗险可提供相应的理赔金,住院补贴险可提供相应的津贴补助。“意外医疗险针对所有意外事故的医疗费用都可报销,住院医疗险和住院补贴险对绝大多数住院产生的费用都可按比例报销或补贴。”保险专家表示,其中也包括中暑医疗花销。

  意外医疗、住院医疗险等具有较广泛的适用范围,因此海康人寿理财师建议,投保意外险或健康险时一定要附加这几类医疗险。

  沃保网保险专家表示,目前各家保险公司都推出了集意外伤害和医疗的综合意外险,投保人因中暑花费的医疗费用则可按一定比例报销。例如,某保险公司的一款综合意外险,每份150元,可获得意外身故或残疾保障5万元,意外门诊医疗保障2000元,按80%报销,住院补贴30元/天;投保人还可提高保障额度,如投保880元/年,将获得100万元意外身故或残疾保险、2万元的意外医疗。

  其实,针对单纯中暑的诊治,往往被归为门(急)诊医疗保险的责任范围。不过,通常情况下,门(急)诊医疗保险产品被保险公司列为团险,只有个别的大型企业客户可能享受到这类保险服务,个人无法投保。如果中暑人拥有单位为其投保的团体险,就可以将相关医疗单据交付到单位,由单位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

  此外,投保人因中暑死亡除可能获意外险、寿险赔付外,工伤险也将进行赔付。例如,因工中暑死亡属于工伤,能获得工伤保险赔付;非因工中暑死亡的,则根据意外死亡或疾病死亡相应标准进行赔偿。
 

周海燕 预约我

执业年限:从业23年5月

地区:吉林 长春

所属机构: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2000122010280002011002048

资格证号:20000422010000000821 验证

法律免责声明:本网站并非中国平安的官方网站。中国平安对本网站所载内容是否恰当、是否适宜销售不做任何担保。关于使用本网站所载资料时在资料的准确性、精确性和可靠性方面所引发的任何后果,中国平安不做任何担保,亦不做任何陈述。本网站不应被视为在任何国家向任何人销售产品的要约或请求。中国平安不承担由本网站所引起的任何责任和损失。 本网站上的相关产品信息以中国平安集团官方网站www.pingan.com (或www.pa18.com)上的介绍为准。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长春中国平安周海燕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长春买保险找长春中国平安周海燕

31770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