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燕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新婚保险三步走

新婚保险三步走

2010-05-27
分享到:
【导读】     火红5月,不少新人选择在这个季节操办婚礼。不过绝大多数新婚夫妻没有留意到结婚前后也有些潜在风险,而一旦在喜事期间发生意外,不仅影响到气氛和心情,也可能造成不小的经

    火红5月,不少新人选择在这个季节操办婚礼。不过绝大多数新婚夫妻没有留意到结婚前后也有些潜在风险,而一旦在喜事期间发生意外,不仅影响到气氛和心情,也可能造成不小的经济损失。对此,记者从保险业内人士处了解到,目前市面上已经有关于新婚保险的系列保险产品。

第一步·婚庆险 保障范围广 事无巨细

    婚宴责任险是专门针对结婚喜宴的各种潜在风险提供保障的险种,也是较常见的结婚保险,保费不过一二百元,保障的范围却十分细致,例如可以提供新人或赴宴亲友对酒店设备如地毯、餐具等不慎损坏等情况的保障。

    相对于婚宴险,近两年一些大城市的婚庆协会或者公司与一些财产险公司联合推出保障范围更大、条款也更为细致的婚庆责任险。婚庆险可对婚礼中的大部分意外事件进行理赔,如婚车迟到、司仪迟到、化妆品导致新娘过敏、婚礼照片出错、赴宴来宾食物中毒以及人身意外伤害等,新人都可以直接从保险公司获得约定的理赔金。

    通常情况下婚庆公司会拿出每单婚礼服务总费用的3%用来购买婚庆责任险。长春平安保险专家建议,新人在选择婚庆公司时,应该先询问该公司是否已经投保了相关的婚庆责任险。

第二步·意外险 蜜月旅行需自购

    婚宴之后便是二人时光的蜜月旅行。而新婚夫妇若是跟团旅游的话,会有一份旅行社责任险,但它只保障旅途中因旅行社责任而引起的意外事故,也就是说假如该意外不是因旅行社责任造成的,而是新人自己或任何第三方造成的,比如个人吃坏东西生病了或者私自离团遇到意外等等,这些都不在旅行社责任险的赔偿范围内。而如果是自助旅游的话,旅途中所有的风险损失都需要自己承担,所以如果再单独买一份旅行意外险,就可以保障甜蜜的幸福之旅。

    许多新婚夫妇的蜜月之行喜欢出国游,保险专家建议,作此打算的新人最好选择带有全球紧急救援的境外旅行险,如果还要玩一些风险较高的项目,如滑雪、蹦极等,则需要事先挑选含有这些项目保障的旅行险产品。

第三步·联合寿险 爱情“保障”

    蜜月之后便是长相厮守。面对新人爱情“保障”的需求,精明的保险公司开发了“联合人寿计划”。所谓联合寿险是指夫妻俩只需要购买一份保单,共同支付保费,就可以双双成为被保险人,同时两人都有受益权。这其中的部分险种不仅具备两全或终身的人寿保障,还可以获得银婚纪念祝贺金等额外保险利益。

    除了爱情“保障”的需求之外,结婚前后的小夫妻共同作出的第一个决定往往是通过银行按揭购买新房。保险专家建议,这类新婚或者即将准备结婚家庭可选择保额适当的寿险。寿险保额则应该与房贷金额相同,如贷款50万元,保额也应该是50万元,而且寿险保障应给予主贷款人,这样才能确保万一发生风险后另一方还能继续还贷。
 

周海燕 预约我

执业年限:从业23年5月

地区:吉林 长春

所属机构: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2000122010280002011002048

资格证号:20000422010000000821 验证

法律免责声明:本网站并非中国平安的官方网站。中国平安对本网站所载内容是否恰当、是否适宜销售不做任何担保。关于使用本网站所载资料时在资料的准确性、精确性和可靠性方面所引发的任何后果,中国平安不做任何担保,亦不做任何陈述。本网站不应被视为在任何国家向任何人销售产品的要约或请求。中国平安不承担由本网站所引起的任何责任和损失。 本网站上的相关产品信息以中国平安集团官方网站www.pingan.com (或www.pa18.com)上的介绍为准。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长春中国平安周海燕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长春买保险找长春中国平安周海燕

31781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1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