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燕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医保和商业保险对于整形手术是否可以报销?

医保和商业保险对于整形手术是否可以报销?

2019-08-31
分享到:
【导读】 说到整形,我们应该都知道,特别是一些爱美女人,对于自己不满意的部位,会通过整形变得更加精致。

 

先说基本结论:整形手术,医保是不报的,商业保险也是不报的(个别有特殊说明的除外),如没有特殊说明,整形手术都是不报的。

首先:说说医保,这些是医保不报的,下面列出的这些是大概的,案例,八九不离十也把常规我们接触到的都涵盖了。

1、挂号费、院外会诊费、病历工本费、家庭病床床位费等;

2、出诊费、检查治疗加急费、点名手术附加费、优质优价费、自请特别护理等特需医疗服务;

3、各种美容、健美项目以及非功能性整容、矫形手术等;

4、各种减肥、增胖、增高项目的一切费用;各种健康体检、婚前检查、游泳体检、处境体检费;

5、各种医疗鉴定、医疗咨询;

6、各种预防、保健性的诊疗项目;

7、应用眼科准分子激光治疗仪、人体信息诊断仪器等现有的和新开展的大型医疗设备进行的检查、治疗费用;

8、眼睛、义齿、义眼、义肢、助听器等康复性器具;

9、各种自用的保健、按摩、检查和治疗器械;

10、各类器官或组织移植的器官源或组织源(烧伤病人皮肤移植除外);

11、近视眼矫形术;

12、气功疗法、音乐疗法、保健性营养疗法、磁疗等辅助性治疗项目;

13、各种不育(孕)症、性功能障碍的诊疗项目;

等等一些特别说明的事项。

医保和商业保险对于整形手术是否可以报销?

医保是国家强制保障,属于普惠性质的居民保障,因为参与门槛很低,带病也可以投保,在使用上也是主要体现救济的作用,体现的是一人有病万家帮的互助共济精神。

所以,主要针对一些疾病开始报销,而上面列出的,不属于医保救济的范围。

其次,说一下商业保险:

提到商业保险,了解一下保险中所涉及的风险主要是指:外来的、非本意、突发的、不确定的风险。

如果风险是确定的,那么保险会存在很大的逆选择风险,买了保险就能赔,岂不是保险公司都破产了。

就拿整形来说,买了保险后,谁都可以是整形对象,割双眼皮、隆鼻、瘦脸等等,本来不需要赔的,非要去医院划一刀来理赔。逆选择也是保险资源和社会资源的浪费。

所以,商业保险一般也对这些不给保障,且在合同条款中有明确的说明。

如果是因为意外风险导致的,必须要医院进行整形恢复手术的,这些还是可以赔的。

如果不是因为疾病或意外导致,基本上就不赔,如果都去整形报销了,以后大家看病怎么办?

最后,难道就没有商业保险提供整形保障了?

有些也是可以提供的,但是,有限制条件,而且产品的定价也会不一样,举个常见的例子,比如:齿科保险。

购买齿科保险,可以去一些大型连锁齿科诊所洗牙拔牙植牙等等(会分不同的套餐),其实,这类齿科保险就是给需要做牙齿的朋友逆选择投保的,因为他们的定价卖的其实是对应齿科治疗科目的团购价。

买了齿科保险,其实你相当于团购了一些齿科项目,然后去看牙。严格意义上讲,并不算是真正的保险。

 

周海燕 预约我

执业年限:从业23年5月

地区:吉林 长春

所属机构: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2000122010280002011002048

资格证号:20000422010000000821 验证

法律免责声明:本网站并非中国平安的官方网站。中国平安对本网站所载内容是否恰当、是否适宜销售不做任何担保。关于使用本网站所载资料时在资料的准确性、精确性和可靠性方面所引发的任何后果,中国平安不做任何担保,亦不做任何陈述。本网站不应被视为在任何国家向任何人销售产品的要约或请求。中国平安不承担由本网站所引起的任何责任和损失。 本网站上的相关产品信息以中国平安集团官方网站www.pingan.com (或www.pa18.com)上的介绍为准。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长春中国平安周海燕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长春买保险找长春中国平安周海燕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