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燕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终身医疗保险好不好 有什么特点

终身医疗保险好不好 有什么特点

2019-09-23
分享到:
【导读】 终身医疗保险好不好?有什么特点?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的加快,以及老年疾病的年轻,使得市场对终身疾病险的需要越来越大。人们对于终身医疗险的需求十分迫切。对于这类险种今天就来详细了解下。

医疗险,大家都很熟悉,属于健康险的一种,大多数产品是一年一交,保障一年,而终身医疗险,顾名思义,终身保障,相对来说保障较为全面。尤其是老龄化阶段,人们对于终身医疗保险的需求十分迫切,特别是在一些生活压力较大的城市。那么终身医疗保险好不好?值不值得买?有什么特点呢?接下来就来了解下。

终身医疗保险的特点

终身医疗保险是医疗保险的一种,但是与一般的医疗保险又有所不同,它能给予被保人一生的保障,终身医疗保险的特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的医疗险,只能投保到65岁或者75岁,一年一保。所以若是超过投保年龄限制,想要投保也不行。而终身医疗就没有这个限制,直到被保险人身故为止。

2、投保一般医疗险,若是出险了,保险公司可能在后期会对你拒保,或者加以调整保费或者除外责任。终身医疗保险则没有拒保的烦恼。

3、终身医疗保险可以划分为帐户型和依日给付型,帐户型就是付到一定金额之后,就不会再支付了,而依日给付型,就可根据住院或医疗行为的次数或天数来进行给付,并无上限的限制。

终身医疗保险好不好 有什么特点

终身医疗保险好不好

相对一般医疗保险来说,终身医疗保险保障时间长,保障责任更为全面,产品的功能相对来说会复杂些,保费也会贵一些。所以这类险种对消费者的预算要求会高一些。但不同的产品适合的人群也不一样。若是没有社保又是低收入的人群还是建议每年花个几百块钱购买普通的住院医疗保险就可以,对于预算充足,经济能力强的人群则可以考虑终身医疗保险,让生活更有保障。原则上保费的支出占据家庭年收入的10%-20%是比较合理的。所以消费者在购买之前综合考虑自己的收入状况、已有的保障等多种角度来考虑自己适合购买什么类型的险种,并需要对合同的保障范围、免除责任等有明确的认识。

一般情况下,人在40岁之后,身体机能开始逐渐下降,也就慢慢进入了疾病的高发期,这个时期保障不能少,建议终身医疗保险可以搭配重疾险投保,普通的医疗费用可以由终身医疗险来保障,而重大疾病则可以依靠重大疾病险,保障更加全面。同时也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终身医疗保险不能代替养老型保险产品,两者性质不同,终身医疗保险除了以医疗费用报销的形式获得外,其余部分只能等到身故以后才能一次性领取。而养老型保险则可以自己规划领取时间以及领取的额度。

一般情况下,都建议保险尽早规划,越早买越划算,但终身医疗保险并不是越早购买越划算。终身医疗保险投保年龄一般还是限制在18周岁到50周岁之间,想要“老有依靠”,是需要早做打算,但不意味着越年轻买就越好。如果缴费和享受保险保障之间间隔时间过长,且不说几十年间变数太大,单就资金的长期积压不能随意支取对客户来说本身就是一种风险。

关于终身医疗保险给予的建议是如果预算充足,经济条件稳定,到了一定年龄可以考虑投保此类险种,但为了更为全面的保障,还是建议搭配重疾险一起投保;如果经济条件一般,还是不建议投保的。总之,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决定,不要盲目随从。

周海燕 预约我

执业年限:从业23年5月

地区:吉林 长春

所属机构: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2000122010280002011002048

资格证号:20000422010000000821 验证

法律免责声明:本网站并非中国平安的官方网站。中国平安对本网站所载内容是否恰当、是否适宜销售不做任何担保。关于使用本网站所载资料时在资料的准确性、精确性和可靠性方面所引发的任何后果,中国平安不做任何担保,亦不做任何陈述。本网站不应被视为在任何国家向任何人销售产品的要约或请求。中国平安不承担由本网站所引起的任何责任和损失。 本网站上的相关产品信息以中国平安集团官方网站www.pingan.com (或www.pa18.com)上的介绍为准。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长春中国平安周海燕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长春买保险找长春中国平安周海燕

31775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5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