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燕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如何选择寿险?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的区别?

如何选择寿险?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的区别?

2019-10-08
分享到:
【导读】 人寿保险是人身保险的一种,以被保险人的寿命为保险标的,且以被保险人的生存或死亡为给付条件的人身保险。

和所有保险业务一样,被保险人将风险转嫁给保险人,接受保险人的条款并支付保险费。与其他保险不同的是,人寿保险转嫁的是被保险人的生存或者死亡的风险。

简单来说就是,在规定的一段时间内,如果我们死了或者全残,则保险公司按照合同约定的金额,支付保险金给我们的家人。

更直白的说就是,人走了,赔一笔钱。如果是定期寿险,就是在约定时间内,人走了,赔一笔钱。

很多人会觉得这种和自己没有什么关系,只有去世了才赔的保险有什么意义?

健康和意外主要是出险后给我们有个补偿,让自己活得长一点。

那么寿险,就是把钱给到家人,让家人活得好一点。

一、什么是寿险,有哪些寿险?

1. 一年期寿险

这种产品一般交一年保一年,采用自然费率,保费的价格逐年升高

优点:价格便宜,只保一年,灵活简单;

缺点:和长期产品相比,续保可能是问题,续保需要健康告知;

适合人群:预算不足的的年轻人,可以作为临时保障。

2. 终身寿险

终身人寿保险是一种不定期的死亡保险,简称“终身寿险”。保险责任从保险合同生效后一直到被保险人死亡之时为止。由于人的死亡是必然的,因而终身保险的保险金最终必然要支付给受益人。由于终身保险保险期长,故其费率高于定期保险,并有储蓄的功能。

优点:人死是必然的,一定会赔付

缺点:正式因为一定会赔付价格较高,杠杆较低

适合人群:有一定经济能力、想留给子女一笔财产的人

3. 定期寿险

定期人寿保险是以被保险人在保单规定的期间发生死亡,身故受益人有权领取保险金,如果在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未死亡,保险人无须支付保险金也不返还保险费,简称“定期寿险”。

定期寿险由于只保障一段时间,比如保到60岁,其实60岁前死亡发生率并不高,所以定期寿险就是花很少的钱,就可以获得极高的保额。

优点:杠杆高,可以花很少的钱,获得高的保额

缺点:定期寿险只保的固定的年纪,比如保到60岁,没身故,保费也不会退还

适合人群:短期内从事较危险的工作、适合大部分想买寿险的人尤其是预算不充足的人群,低保费,高保额

如何选择寿险?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的区别?

二、为什么要买寿险?

跟你们讲个故事:

父亲把儿子叫到床前。

孩子突然发现,父亲脑袋上长出了两只犄角,苍白的脸好滑稽。

“儿子,一直瞒着你,爸爸其实是外星人。”

“爸爸的角是不是很帅?”

“爸爸想亲人了,最近要回我的星球一趟。”

“不过我的旅行舱太小,这次不能带你了。”

“你能答应我,在这段时间听妈妈的话吗?”

“爸爸”,儿子问,“那你什么时候回来呀”

“还真说不准,但是爸爸保证,一定回来。”

“爸爸回来的时候,样子会改变,你知道怎么认出爸爸吗?”

儿子摇摇头,爸爸却点了点头。

儿子笑了,“爸爸头上有外星人的角!”

一周后,父亲病逝。

人寿保险帮母子付清了房贷,还留余一笔生活费渡过难关。

三年后,母亲再婚了,合影上的一家三口笑得很甜。

新郎溜溜的光头上,有一对小犄角。

寿险是家庭责任和爱的延续。

现在中年人是压力最大的一代人,上有父母要瞻养,下有孩子要培养,还有车贷房贷,在这样的高压下,不停的工作才能勉强维持着家庭的开销,如果不幸由于疾病或者意外身故,那么整个家庭都将陷入困境,不堪一击。这就是寿险的意义,虽然很多人不愿提起,忌讳生死,但是寿险的确是很好的死亡保障,帮助家庭支柱继续承担着家庭责任。

周海燕 预约我

执业年限:从业23年5月

地区:吉林 长春

所属机构: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2000122010280002011002048

资格证号:20000422010000000821 验证

法律免责声明:本网站并非中国平安的官方网站。中国平安对本网站所载内容是否恰当、是否适宜销售不做任何担保。关于使用本网站所载资料时在资料的准确性、精确性和可靠性方面所引发的任何后果,中国平安不做任何担保,亦不做任何陈述。本网站不应被视为在任何国家向任何人销售产品的要约或请求。中国平安不承担由本网站所引起的任何责任和损失。 本网站上的相关产品信息以中国平安集团官方网站www.pingan.com (或www.pa18.com)上的介绍为准。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长春中国平安周海燕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长春买保险找长春中国平安周海燕

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