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燕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香港的保险理赔汇总介绍一(住院、疾病、意外、医疗)

香港的保险理赔汇总介绍一(住院、疾病、意外、医疗)

2020-02-12
分享到:
【导读】 没买过保险的人,都觉得保险理赔很困难,很麻烦,但其实只要了解清楚每个险种的理赔流程,按流程走,都是很简单的。

香港保险理赔方式汇总

1 、客户直接寄索偿单据或别的服务申请给代理人,带回公司,理赔完毕,由公司直接寄有客户姓名的现金支票予客户,并去信确认。

2、客户直接跟保险公司服务部联系,将索偿资料寄往公司,公司理赔完毕,将现金支票寄予客户。每个客户都会拥有一个网上服务帐户,可以透过公司网址,了解自己帐户资料。并每年均可收到红利派发资讯的信件,以及与服务有关的信件通知。

重疾险和医疗住院险等,只需要国内认可医院(主要是各大城市的三甲医院以及部分私家医院)出具的就诊记录和发票,连同医生签字的赔偿申请,一同快递到香港的保险客户经理手上,由客户经理完成赔偿申请。一般材料齐全,15 个工作日左右保险公司会完成赔偿,开出支票给予客户。期间,人无需飞赴香港。

一、住院理赔

1、填妥《住院理赔申请书》

2、保留有关的住院帐单、医疗收据正本以及其他有关文件(如有)。

3、有关档需要在出院后90天内交予您的理财顾问或者直接递交回保险公司。

4、在递交索偿申请时,请检查下列各项是否已经办妥:

(1)填妥所有问题以及签署《住院理赔申请书》第一部分。

(2)主诊注册西医已填妥《住院理赔申请书》第二部所有问题以及签署。

(3)附上身份证明文件副本、住院帐单和医疗收据正本以及有关文件之副本(如化验报告等)

(4)住院帐单和医疗收据正本必须清楚列明以下资料:住院日期、病人姓名、病症名城、收费专案说明

(5)如需退回医疗收据核实副本请于《住院理赔申请书》第一部分上注明。医疗收据正本将不获退还。

二、危疾保障理赔

1、请填妥《危疾理赔申请书》

2、保留有关医疗报告以及其他有关文件(如有)。

3、有关档需要在诊断当日起计180天内交予您的理财顾问或者直接递交回保险公司。

4、在递交索偿申请时,请检查下列各项是否已经办妥:

(1)填妥所有问题以及签署《危疾理赔申请书》第一部分。

(2)主诊注册西医已填妥《危疾理赔申请书》第二部所有问题以及签署。

(3)附上身份证明文件副本、所有化验报告和病理报告之副本。

(4)如需直接邮寄赔偿支票,请于《危疾理赔申请书》第一部分上注明。

香港的保险理赔汇总介绍一(住院、疾病、意外、医疗)

三、意外理赔

1、请填妥《意外理赔申请书》

2、保留有关医疗收据正本以及其他有关文件(如有)。

3、有关档需要在意外发生后90天内交予您的理财顾问或者直接递交回保险公司。

4、在递交索偿申请时,请检查下列各项是否已经办妥:

(1)填妥所有问题以及签署《意外理赔申请书》第一部分。

(2)主诊注册西医已填妥《意外理赔申请书》第二部所有问题以及签署。

(3)附上身份证明文件副本、医疗收据正本以及有关文件之副本(如病假纸、劳工评估证明书、X光检验报告、员警口供纸等)。

(4)医疗收据正本必须清楚列明以下资料:诊治日期、病人姓名、病症名城、收费专案说明

(5)如申请化验费、X光检验、物理治疗以及脊椎神经治疗之索偿,请附上注册西医的转介信副本。

(6)如需退回医疗收据核实副本请于《意外理赔申请书》第一部分上注明。医疗收据正本将不获退还。

四、伤残理赔

1、填妥《伤残理赔申请书》(第一部分由索偿人填写,第二部分由主诊注册西医填写)

2、保留有关的医疗报告及其他有关文件(如有)

3、有关文件需于伤残开始的日期起计180天内交予保险顾问或直接递交回保诚公司。

4、在递交索偿申请时,请检查下列各项是否已经办妥:

(1)填妥及签署《伤残理赔申请书》第一部分。

(2)主诊注册西医已填妥《伤残理赔申请书》第二部份内的所有问题及签署。

(3)附上身份证明文件副本及有关文件(如化验报告、病假纸、物理治疗报告等。)

(4)如需索偿《伤病入息保障》,请附上总收入证明如税务评税单、薪金证明等。

(5)如需退回医疗报告或直接邮寄赔偿支票,请于《伤残保障理赔申请书》第一部分上注明。

五、身故理赔

索偿人需尽快向保诚公司填妥及递交以下索偿文件:

1、《身故理赔申请书》

2、死亡证明书

3、保单正本

4、受保人及受益人/信托人/遗产承办人的身份证明

5、有关索偿人有权获得赔偿的证明如结婚证明书、出生证明书、遗产管理书或遗嘱证明书。

6、在递交索偿申请时,请检查下列各项是否已经办妥:

(1)索偿人签署及填妥《身故理赔申请书》第一部分。

(2)主诊注册西医已填妥《身故理赔申请书》第二部所有问题及签署。

(3)索偿人可以先提交副本文件做初步审核。直至索偿完成时,由理赔部同事核实正本。

(4)如果保单正本遗失,索偿人须递交《保单遗失通知书》。

注意:若您的保单即将期满,我们会于保单期满前一个月以书面通知您。您只需要填妥有关表格,连同所需资料和寿险证书一并交回保险公司即可。

周海燕 预约我

执业年限:从业23年6月

地区:吉林 长春

所属机构: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2000122010280002011002048

资格证号:20000422010000000821 验证

法律免责声明:本网站并非中国平安的官方网站。中国平安对本网站所载内容是否恰当、是否适宜销售不做任何担保。关于使用本网站所载资料时在资料的准确性、精确性和可靠性方面所引发的任何后果,中国平安不做任何担保,亦不做任何陈述。本网站不应被视为在任何国家向任何人销售产品的要约或请求。中国平安不承担由本网站所引起的任何责任和损失。 本网站上的相关产品信息以中国平安集团官方网站www.pingan.com (或www.pa18.com)上的介绍为准。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长春中国平安周海燕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长春买保险找长春中国平安周海燕

32077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077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