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燕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四大保险类的作用,看看什么保险适合你吧!

四大保险类的作用,看看什么保险适合你吧!

2020-08-04
分享到:
【导读】 人寿保险是人身保险的一种,以被保险人的寿命为保险标的,且以被保险人的生存或死亡为给付条件的人身保险。和所有保险业务一样,被保险人将风险转嫁给保险人,接受保险人的条款并支付保险费。与其他保险不同的是,人寿保险转嫁的是被保险人的生存或者死亡的风险。

一、寿险

官话 :人寿保险是人身保险的一种,以被保险人的寿命为保险标的,且以被保险人的生存或死亡为给付条件的人身保险。和所有保险业务一样,被保险人将风险转嫁给保险人,接受保险人的条款并支付保险费。与其他保险不同的是,人寿保险转嫁的是被保险人的生存或者死亡的风险。

大白话:人没了,或者全残,主要是这两种情况就赔付。寿险也分好几种,不展开,寿险一般从业人员很少给你讲,也很少会推荐给你买,为什么呢,因为理解不到位,还有一个就是不挣钱,原因就这么简单,寿险对于家庭重大责任来说很重要,一旦家庭有经济支柱的离开,必须有寿险责任,替代他/她余生的价值,填补上家庭经济支柱的作用,继续保障家庭生活正常运转,这里面内容就包括有家庭债务,房贷,车贷,赡养老人费用,子女教育费用,家庭至少长达十年日常开支。

二、重疾险

官话:重大疾病险,是指由保险公司经办的以特定重大疾病,如恶性肿瘤、心肌梗死、脑溢血等为风险发生时,当被保人达到保险条款所约定的重大疾病状态后,由保险公司根据保险合同约定支付保险金的商业保险行为。

四大保险类的作用,看看什么保险适合你吧!

大白话就是:确诊或者达到约定中的重大疾病状态的,立马就赔付,一次性直接到账。至于说钱到账了你想怎么花,是你自己的事,没人管。所以这个不是所谓报销的。

重疾险的目的是啥呢?收入损失补偿!

其实这个险种是南非的一个医生发明的,重大疾病保险于1983年在南非问世,是由外科医生,马里优斯巴纳德最先提出这一产品创意的。他的哥哥克里斯汀巴纳德是世界上首位成功实施了心脏移植手术的医生。马里优斯医生发现,在实施了心脏移植手术后,部分患者及其家庭的财务状况已经陷入困境,无法维持后续康复治疗。为了缓解被保险人一旦患上重大疾病或实施重大手术后所承受的经济压力,他与南非一家保险公司合作开发了重大疾病保险。

是不是明白了许多,很多人困难不是缺钱治病,而是治疗后,康复的过程中,收入中断了,可家里要开支啊,债务还得继续还呀,孩子还得读书呀,老人还得赡养呀,自己康复也要花钱呀,营养费,或者需要人照顾等等,因为生活得继续,要不然收入中断了,生活陷入困境了,后期康复肯定也是大问题。

三、医疗险

这个大家常见,也好理解,跟社保互为补充,大家基本都知道的是,社保报销后,商保再报销,要么报销绝大部分,要么就是全部报销。

缴纳过五险一金的,或者有交居民医保的,再买上一年只需几百块钱的百万医疗,就相当于身价百万了哇,等到自己生病的时候,要是大病,一下子拿个几十万上百万,恐怕大部分都拿不出来,或者是短时间内难以凑齐,那么买了百万医疗险,基本上治病不用愁了,有的是治疗好了,凭发票,保险公司给报销,有的百万医疗,有垫付功能,保险公司直接给垫付了,自己就不用管了,除了起付线内的钱自己交上,就可以安心治病了,心里没压力,治病心里也踏实。

四、意外险

官话:投保人向保险人交纳一定的保险费,如果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限内遭受意外伤害并以此为直接原因或近因,在自遭受意外伤害之日起的一定时期内造成的死亡、残废、支出医疗费或暂时丧失劳动能力,则保险人给付被保险人或其受益人一定量的保险金。其保障项目有两项,即死亡给付和残废给付。

大白话:死亡了,全残了,全额赔付。伤残了,按照伤残等级赔钱。比如,10级伤残赔付10%,9级伤残赔付20%,就参考这个类推就可以。举个小例子,杨过的一只胳膊没了,属于5级伤残,赔付60%的保额。

过去有部分人买的产品就是,只有身故和全残,2-10级的伤残是没有的,所以大部分常见的意外基本都不赔付,大家自己可以看看自己保单大概就知道了。

四大险种基本大概介绍完了,基本功能就是这个样子,剩下的就看如何搭配和挑选合适的产品把保障做全的事情了。

周海燕 预约我

执业年限:从业23年5月

地区:吉林 长春

所属机构: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2000122010280002011002048

资格证号:20000422010000000821 验证

法律免责声明:本网站并非中国平安的官方网站。中国平安对本网站所载内容是否恰当、是否适宜销售不做任何担保。关于使用本网站所载资料时在资料的准确性、精确性和可靠性方面所引发的任何后果,中国平安不做任何担保,亦不做任何陈述。本网站不应被视为在任何国家向任何人销售产品的要约或请求。中国平安不承担由本网站所引起的任何责任和损失。 本网站上的相关产品信息以中国平安集团官方网站www.pingan.com (或www.pa18.com)上的介绍为准。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长春中国平安周海燕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长春买保险找长春中国平安周海燕

31767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7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